top of page

5種方式令狗狗生活更美滿

隨著香港養狗的知識愈來愈豐富,我們養狗不只限於提供足夠的食物和安全的地方居住,我們也希望狗狗在我們的照顧下可開心地成長。以下有一些提議可以令狗狗的生活更多元化,更充實。

5種方式令狗狗生活更美滿

1. 狗狗也上網

我們都知道狗的嗅覺很好,當牠們在街上左聞右聞的時候不要阻止牠們,包括極努力地聞著其他狗的屎尿也不要因為怕污漕而阻止(除非牠們要吃掉它)。狗狗四處聞就如我們上網一樣,能得到很多資訊,使牠們知道附近有否新狗狗到來?或是牠們昨天吃了甚麼食物等。

2. 做隻打工狗(一)

買個可以放食物的玩具給狗狗玩!讓牠先付出才能有收穫,同時亦可好好善用牠們的解決問題能力,如Kong玩具或其他益智小遊戲(稍後會介紹一些)。緊記,任何玩具在初次給狗狗玩,一定要有人看管,否則誤吞玩具會很危險。

3. 做隻打工狗(二)

另一個方式令狗狗可以善用牠們的解決問題能力是正向訓練,訓練這字眼看似嚴肅,但其實只是一個給狗狗贏獎品的環節。訂立一個簡單容易達到的目標,讓狗狗一步步地學習,不但能使狗狗開心,更能增強彼此的關係和建立狗狗的自信心。

4. 親子時段

很多狗家長都知道要提供足夠的運動和營養給狗狗,但有時會忘記了與人的互動都是狗狗們很喜歡的活動之一。如你的狗喜歡玩拔河或拋波,多些跟牠們玩。

小貼士:有些狗狗玩拋波遊戲,只懂接不懂放,接到球後便跑走,使狗主沒有機會再繼續同狗狗玩。最簡單的方法是,準備兩個波吧!

5. 去狗狗喜歡的地方

現時狗主們有很多地方可以和狗狗去,例如去狗公園、行山、海灘、狗café等,最重要的是選擇一些狗狗會享受的地方,而不是只是主人喜歡的地方。例如不太善於社交的狗狗,牠們未必享受在餐廳內有太多陌生人主動接近或跟其他狗距離太近。

分享了5個方法,大家有否發現這些方法都有一個共通點?

就係做任何事都好,狗狗也喜歡跟主人在一起,不論去行街散步、玩、食山珍海味也好,如果沒有人的參與,事情便會變得不一樣。牠們最愛跟主人一起的時間,可惜香港人時間就是最缺乏的東西,好好安排和狗狗的quality time,不要讓你的工作或娛樂佔據了我們的生活而忘記了牠們的需要。

*圖中的3隻狗狗是於HKDR代領養的,左起Etta, Cookie, Midas
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Instagram Social Icon
bottom of page